新植保楼开工 将成校园标志性建筑之一(图文)

潘彩清 学生记者 陈婉扬 2015年05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潘彩清  学生记者孙宏禹 摄影

  本网讯   5月18日上午,在西区新综合楼南侧,随着校长柯炳生宣布“植保楼建设工程正式开始”,现场笛声长鸣,挖掘机挖下第一锹土,校园版图中又将耸立一座学科楼。

    上午八时三十分许,副校长龚元石主持工程开工典礼。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感谢学校的充分信任,承建这一工程,一定严格执行国家规范标准,以精品工程向师生、向学校交出满意答卷。监理单位、跟踪审计部门代表分别表示,参与植保楼建设工程,倍感光荣,也倍感责任重大。植保楼设计新颖、施工难度大,在建设过程中一定恪尽职守,严格监管,与兄弟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保障大楼顺利竣工。

    “这是农学院翘首以盼几十年的日子”,农学院分党委书记曲瑛德代表学院师生,感谢学校对项目的关心,感谢后勤基建处的努力,同时也感谢建设方、监理方、审计方对工程的支持,让师生夙愿得以实现。他表示,学院一定配合各方工作,使工程早日竣工。

    柯炳生在开工仪式上说,植保楼是我校的重要项目,学校相关领域顶尖专家未来将在这里工作、学习。作为我校未来的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新植保楼一定会成为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场所。他提出,精品工程既要牢固、安全,也要美观、精致,希望建设方运用过去的经验,使植保楼成为建筑中新的里程碑。

  新植保楼是一座集教学实验、科研、和学术交流为一体的多功能大楼。该项目位于校园教学区东南角,用地东侧为贯穿南北主干道的城市规划路;北侧为新综合楼;西侧为农学楼、玉米中心楼及生命科学楼;南侧为校园围墙。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025平方米。建筑高度18米,地上4层,地下2层。地上部分主要为实验室和少量行政办公用房,地下部分为专用实验室和机动车库。

  我校新植保楼工程于2013年4月启动,是我校“十二五”基建规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迎接建校110周年之际校园新建设的重要内容。项目实施后将会进一步提升我校基础课教学的硬件水平,同时为农学院发展和科学研究提供更好的基础条件。

  后勤基建处处长马国玉、分党委书记沈立峰、副处长韩丰,审计处副处长张素梅,农学院各系系主任,党委委员刘姝言和师生代表、建筑工人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新植保楼 基础建设 柯炳生 龚元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