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国近20所农林高校学子联合发出倡议:青年要担当有为创造绿水蓝天

中国教育报 2015年05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万玉凤)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全国近20所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的学生,日前联合发出倡议,倡导青年学子担当有为,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创造绿水蓝天。

  这份题为《传播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的倡议书中写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青年学子是时代的新生力量、进步力量,理应是生态文明的呐喊者、倡导者与建设者,应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全面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倡议书从引领思潮、勤学善思、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四个层面对大学生提出了具体倡议,包括通过广泛宣传、知识普及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多涉猎生态文明领域的学习、参与科学研究,为国家推动绿色化进程提供科技支持;大学生本身勤俭节约、绿色低碳,力戒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在校园中力争降低能耗、参加绿色校园活动,让高校成为引领社会生态文明的模范社区。

  此外,参与倡议的学生还借助微信平台推出“生态文明青年行动微传播”活动,面向全国青年学子征集身边的“生态文明传播故事”。

  据了解,参与倡议的高校学子举办了一系列生态文明传播的学习实践活动,积极参与两会环保话题,以“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开展“青春节水行”调研,传递爱心旧书刊,收集废旧药品,倡导低碳生活新风尚。他们还走进北京海淀东北旺中心小学等开设环保教育课堂,将生态文明的理念传递给中小学生。

  《中国教育报》 2015年5月2日 02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标签:五四青年节 倡议 生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