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时隔五年再获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单项冠军(图文)

体艺部 2015年05月22日 报道浏览次数:

  

  

体艺部 供图

  本网讯 514日至17日,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十三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京体育大学英东田径场举行。我校24名田径健儿在甲组比赛中,克服参赛人数少且项目缺项较为严重的不利局面,经过4天奋力拼搏,由王梦齐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并打破我校田径纪录,这也是我校时隔五年再次在该项运动会上夺得单项冠军,我校选手还在另四项比赛中打破校纪录。

  16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领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高校主管体育工作的校领导出席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钱学军代表学校出席开幕式,并与体艺部主任束景丹一起在开幕式前亲切慰问了代表学校出席开幕式的我校国旗班同学。钱学军还与国旗班同学一起组成我校入场式方阵,在开幕式上展示我校风采。

  运动会开幕式上,北京体育大学1000余名学生表演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健美操、腰鼓、轮滑、飞盘、自行车等,展示了北京体育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水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了行进管乐表演。来京参加世界田径锦标赛相关活动的跨栏飞人、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科林∙杰克逊和跳远世界纪录保持者 麦克∙鲍威尔也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本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体育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市69所高校约1800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比赛,创历届参赛院校之最。其中,被教育部审批为试办田径项目高水平运动队的院校及在京的体育院校共17所学校参加甲组比赛;另外两个组别为普通生组别,分别为本科院校组别24所;高职院校28所。我校田径代表队参加本届田径运动会的甲组比赛。

  我校24名田径健儿在强手如林、名校荟萃的甲组比赛中,克服参赛人数少且项目缺项较为严重的不利局面,经过4天奋力拼搏,基本发挥出正常水平,最终获得甲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七名、女子团体总分第八名和男女团体总分第八名的较好成绩。

  在个人单项方面,来自经管学院工商131班的王梦齐同学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上以14.46优异成绩获得冠军,这是我校时隔近5年后再一次在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甲组个人单项比赛上染指金牌;在男子铁饼比赛中来自经管学院工商141班的刘佳同学同样发挥出色水平,并以50.36米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女子短跑项目上,来自工商131班的邓怡同学分别在女子200米和400米两个项目上以25.3557.22的优异成绩获得第五和第四名。上述四个项目的成绩均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标准,同时也打破了我校田径纪录。

  另外,我校女子短跑队在4*100米接力比赛中还以48.55的成绩打破了我校田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运动会 田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