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子女就读附中附小的青年教师代表座谈(图文)

新闻中心 2015年05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继在东区举行子女(拟)就读附属实验小学的教师代表座谈会后,5月22日上午,副校长王涛在西区主楼712再次召集会议,邀请附属中学、附属小学负责人与青年教师面对面沟通交流。

  大学支持中小学建设,是北京市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王涛介绍,学校坚决拥护北京市意见,党政对此给予高度重视。两方四家在近一年的共建工作中,理顺体制机制,形成理事会制度和议事规范,共同研究讨论具体事宜;对接双方“供需”,着眼素质教育就课程教学、教学资源共享等达成共识。在充分沟通基础上,具体共建工作正在稳步落实。王涛和大家交流时说,做好共建工作既是上级教育部门的明确要求,也是大中小学激发内生动力的需要。举行多方见面会,希望让青年教师们了解更多信息,帮助大家妥善解决子女入学的切身问题,安心把更多精力投身到教学科研事业中去;也希望通过加深沟通,集多方之力把中小学共建工作做好。

  参加这次座谈的教师,以青年教师为主,其中多数面临着子女即将入学的问题。他们关心小学条件与师资、入学后的作息时间、第二课堂教育与实践活动等;目前在附小就读孩子的家长,则关注小升初、附中未来的建设发展等方面。

  附属小学校长赵建军,副校长邓振英、丁保龙和附属中学副校长张兴华等联袂与教师代表交流。他们表示,附属小学、中学与农业大学历史上同根同源,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在北京市明确共建关系以来,联系更加紧密。在双方高度重视下,共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针对教师代表的“问题单”,他们分别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课程设置、教学管理等方面情况,并就教师代表现场提出的问题做了解释或回应。

  王涛在会上说,推进与中小学共建,学校教师也高度关注,今年双代会上有9个代表团讨论到共建事宜。在工作推进中,学校明确了牵头部门和协作部门,也需要更多学院、教师参与,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扩大;而青年教师在孩子入学后,也要积极参与家长委员会、拓展资源等工作,从不同方面和层面用心、出力支持共建工作,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大中小学共建 青年教师 王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