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盛蓝天白云杯”大学生演讲比赛举行

学生记者 闫奕 2015年05月29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8日晚,中国农业大学“凌盛蓝天白云杯”大学生演讲比赛在主楼四层报告厅举办唐荣琦团队获得一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与生命相约,与环保同行”。所有参赛者均采取团队演讲的形式,每组三人,在有限的时间内阐述自己关于环保的看法。

  在众多演讲者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由国际友人组成的队伍。演讲者Malama以一张家乡肯尼亚的照片作为展开,开始了他的演讲。照片中,没有被污染的蓝天、白云和瀑布,美不胜收。他借此与中国的环境作对比,提出“发展”这一主题,探讨在国家的发展中所面临的环境问题。

  来自经管学院的臧梓依、许真译和钱柯怡三位同学,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水污染、森林锐减和大气污染三部分内容。在演讲前,播放了三人在校园中的环保视频,吸引了众人眼球。不仅如此,每位演讲者的身上还绑了绿色的丝带,象征着对环保的号召。

  唐荣琦、辛育航和阳忠卓玛这组同学以时间轴为切入点,为观众带来了“三代人的绿色情怀”。三位同学分别代表老辈人、当代人和未来人,阐述不同年龄的人对环保的看法。他们演讲生动,语气活泼。利用“三代人”这一特殊的角度,将绿色环保与过去、现在和未来串联起来,引发观众的共鸣。 

  对于十二组演讲者的表现,评委老师们也进行了点评。评委、宣传部于哲就团队演讲这种特殊的形式,提出了对演讲结构和字数的建议。他表示,适当增加肢体语言,把握好演讲节奏,可以为演讲者加分。党政办王博希望演讲者们可以享受这种作为倾诉者的感觉。

  比赛的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林毅团队、臧梓伊团队和陈汉曦团队获得三等奖,史浩成团队和刘欣然团队荣获二等奖。而一等奖的获得者则是唐荣琦团队。

  演讲比赛由校团委、校学生会和资环学院分团委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校团委 学生会 辩论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