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府苑小学正式更名为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图文)

闻静超 2015年05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529日,我校附属实验小学举办揭牌仪式,海淀区学府苑小学正式更名为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并成为北京市“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海淀区第一所签约学校。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市教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线联平,海淀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勇,我校副校长王涛参加仪式。

  海淀区教育工委书记尹丽君宣布更名决定。更名后的实验附小区属公办校性质不变,具有独立法人地位,享受与其他区属公办学校同等待遇,承担区教委指定范围的义务教育任务。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孩子们共同为新校名揭牌——校名由学校3D社团的孩子们用3D打印机亲手打印,领导和孩子们共同在主席台背板上拼装出“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12个大字。

  实验附小校长张卫东说,附小更名是学校发展史中的一个里程碑,是全体教师职业生涯中的一件大事,是孩子们成长史上的一件喜事。他回顾了我校与实验附小合作办学的历程,对我校帮助小学提升办学质量、丰富课余活动、提升校园文化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继续依托我校,进一步拓展、深化合作。

  据了解,去年7月,在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和推动下,我校积极参与学府苑小学、北京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北京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的发展建设工作。学府苑小学于1952年建校,与我校东校区西门邻近,其每一步提升和发展都与我校教职工紧密相关。在共建工作中,我校在充分调研了解小学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援建工作机制,由主管教学的王涛副校长担任组长,多部门联动,积极推动成立“合作办学理事会”,确定了体育、艺术、科技等具体实施项目。如,在师资培训方面,农大国际学院分批次对英语老师进行全员培训;在体艺教育方面,开展了舞蹈、合唱、乒乓球、橄榄球等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开始大学与小学相融合的校园文化设计;并帮助小学改造书法教室,开设书法课程,实行分层教学,引进书法家进校园授课以及购买3D打印、航模、种植箱,增加科技类课程。

  姜沛民在致辞中表示,参与实验附小的发展建设,是我校服务首都教育、服务市民百姓的光荣责任,也是学校为解决教职工需求,为教职工办实事的有力举措。学校对共建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组,实行以研促教,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在立足需求的基础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开放资源,提高师生综合素质。今后我校还将不遗余力地推进附小建设工作,在市教委、海淀区的支持与关心下,努力使附小建设工作成为首都基础教育发展改革创新领域中引领发展、服务教育、造福市民的合作建设典范。

  线联平在讲话中说,我校与实验附小共同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了更多的学习、发展机会,共建工作卓有成效。他希望大学、小学再接再厉,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全力做好共建工作;严格要求、提升标准,全力打造共赢局面;深挖资源、立足实际,积极加强特色创建,市教委将继续关注共建进展,并给予更大支持。

  更名仪式现场,领导嘉宾和高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175名一年级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小朋友们还开展了“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我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团委书记张银、党政办副主任武慧媛,海淀区教工委、教委、学院路街道、东升学区各小学有关负责人及实验附小全体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学府苑小学 更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