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我校主办的2015年北京国际触式橄榄球赛明日开赛

新闻中心 2015年05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和中国农业橄榄球队建队25周年,我校和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办,北京天维十方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年北京国际触式橄榄球邀请赛将于30日在我校西区体育场拉开战幕。

  据介绍,来自北京、南京、广州、青岛、济南、保定、徐州和香港地区以及在北京、南京的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太平洋岛国等国家的橄榄球爱好者组成的触式橄榄球俱乐部队共52支中外球队参加本次赛事,将进行115场比赛。本次比赛是目前国内参赛队伍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的一次触式橄榄球比赛。

  本次邀请赛设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社会成人组和年龄40岁以上大师组比赛,其中包括男子组、女子组和男女混合组比赛。本次比赛的小学组和中学组的比赛也是全国青少年触式橄榄球锦标赛。共有8所小学,10所中学参加比赛。

  29日下午,在我校西校区举办了全国触式橄榄球裁判员培训班,聘请国际触式橄榄球联合会两位高级裁判讲师RachelRick来我校讲课,来自北京、南京、西安、苏州、徐州、济南、烟台、沈阳等城市的36名裁判员参加了培训。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举办北京国际触式橄榄球邀请赛,参赛队伍较去年增加了一倍,并且聚集了许多中外橄榄球高水平选手。

  触式橄榄球(Touch Football)在国外是一项十分流行的运动,它安全、娱乐性强,老幼皆宜,具有很好的锻炼价值,1986年在澳大利亚成立了国际触式橄榄球联合会,1988年在澳大利亚金海岸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杯触式橄榄球比赛。我校于1995年开始开设触式橄榄球选修课,从1997年至今我校每年都举办全校触式橄榄球联赛。2009年我校触式橄榄球队夺得了2009年香港国际触式橄榄球邀请赛冠军。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1周年校庆 文体活动 橄榄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