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业界专家学者建言农业保险发展(图文)

欧阳永志 2015年06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530日,第二届农业保险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林院校、农科院等研究机构、政府机构、农业企业、保险业界的官员、专家学者聚集我校,建言我国农业保险业的发展。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何浩等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副校长李召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召虎代表学校对农业部领导及各界专家表示欢迎,对农业部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作为一所涉农大学,中国农大的使命除了培养人才,还围绕人类的营养与健康开展科研攻关,长期以来在粮棉油、果菜花、肉蛋奶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在农业科技、农业政策方面也为国家农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他指出,现代农业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突发的自然灾害常常会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可预知的风险,农业保险对保障农业的发展非常重要。希望通过这样的论坛研讨,积极为农业保险建言献策,推动农业保险的快速发展,更好地为现代农业生产服务。李召虎表示,学校会继续支持专家教授们在农业保险领域的研究,通过这个论坛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推进多学科融合,促进人才培养。

  开幕式上,陈晓华作了《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体系》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农业保险事业在我国的起步及发展。何浩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庹国柱分别作了《农业保险的转型发展与监管》《农业保险:经验、问题和解决思路》主题报告,从“保费补贴”“经营模式”“巨灾分散”等方面介绍了农业保险发展的思路和政策。

  为期一天的会议中,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农业保险制度与环境、农村社会保障、农业保险效率与创新等主题,就如何有效地发挥农业保险的风险分散作用进行了研讨交流。

  随着我国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及农业规模化的快速推进,农业保险面临新的起点,农业保险的产品、技术、服务、监管等将会有更大创新和发展空间,需要研讨更多的新问题。为此,我校经管学院、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MBA教育中心主办了这次研讨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瑞海主持会议。会议主题是“农业保险:新起点与大发展”。这也是我校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研讨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10周年校庆 学术活动 农业保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