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青少年触式橄榄球锦标赛鸣金

新华网 2015年06月01日 报道浏览次数: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首届全国青少年触式橄榄球锦标赛暨2015年北京国际触球邀请赛30日鸣金。

  北京朝阳体校二队获得U18男子组杯级冠军,徐州市侯集高级中学则在U18女子组捧杯,香港教育学院收获了大学混合组及成年混合组“双料”杯级冠军,华龙榄球会摘得成年男子组杯级冠军,平均年龄超过35岁的北京自由马橄榄球俱乐部则获得大师组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部长崔伟红表示,社会力量是推动触式橄榄球发展的主力军。

  “这也是中国橄榄球协会第一次支持触式橄榄球赛事,”崔伟红说。触式橄榄球可以说是英式橄榄球发展基础,尤其在青少年中开展非常安全,几乎没有任何身体接触危险,这对于中国橄榄球后备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崔伟红表示,触式橄榄球以前多是民间小范围竞赛,目前中橄协主要支持英式7人制及15人制(撞式)橄榄球,本次赛事绝大部分组织工作都由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天维十方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北京自由马橄榄球俱乐部承担,未来协会将投入更大精力支持触式橄榄球的发展。

  本届赛事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今年恰逢该校建立110周年,共吸引了海内外48支队伍参赛,共有U12混合组、U18男子组、U18女子组、大学混合组、成年男子组、成年混合组和大师组7个组别,每个组别还细分为杯、盘、碗、盾四项决赛冠军。

  12岁的队长高永宗率领青岛流亭小学获得了U12混合组获得最高级别杯级冠军,他已经参加了多届香港青少年国际橄榄球邀请赛,今年还当选该项赛事MVP(最有价值球员)。

  “这种大规模触球赛事在全国寥寥无几,尤其是青少年赛事,几乎属于空白,”青岛猛鲨橄榄球俱乐部推广总监王筱焜说。猛鲨在青岛市里已与近10家学校合作开展橄榄球运动,其中就包括冠军球队青岛流亭小学。王筱焜表示,俱乐部此前也曾举办过多届橄榄球赛事,本次参赛为俱乐部未来在青岛开展相应活动提供了更多宝贵经验。

  新华网 2015年5月30日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首届全国青少年触式橄榄球锦标赛 橄榄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