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农学院分获阳光体育排球赛男女冠军(图文)

学生记者 童瑶 2015年06月02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陈越 鲍镟斌 摄影 

  本网讯 529日,阳光体育排球赛决赛与三四名决赛在东区排球场举行。工学院、农学院分别摘掉男排、女排冠军,男排二到四名分别是农院、生院和食院。女排二到四名依次是食院、信电学院和生院。

  下午四点半,在灼热的阳光下男排三四名决赛率先拉开帷幕,对阵双方为食院和生院。比赛刚开始,从西区来的生院排球队不太适应场地,因此落后好几球。稍事休息后,生院虽接连打出几个好球,仍以19-25告负。第二局一开始生院大幅领先,但食院奋起直追,两队几次打成平手,最终生院还是以25-21的优势赢得了第二局,大比分1-1。第三局,两队一度陷入僵持阶段,但生院以26-24的微弱优势将大比分改写成2-1。决胜局,生院以25-14大比分战胜食院,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球场的另一端,女排三四名决赛在生院和信电学院之间进行。前三局比分分别是信电对生院25-1723-2514-25。第四局,生院一度落后,但队员接连打出几个高水平的球,将比分扳到21平,引得路人驻足观看,连连赞叹。场边气氛也十分热烈,加油的观众甚至喊破了喉咙,微弱的比分差距让不少女生直呼紧张。然而信电不甘示弱,顽强扳平了大比分,把比赛拖入第五局。最终信电以大比分3-2获得了季军。

  三四名决赛刚结束,决赛就开始了。在农院和工院之间的男排决赛开始之前,两队热身时的高水平扣球预示着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开始了,两队队员矫健的身姿显示出决赛选手的水平,就连刚结束比赛的生院和食院选手也对决赛选手的水平发出赞叹。第一局,工院以25-19获胜。工院坐镇东区主场,获得了场边压倒性的支持。在场边观众疯狂的呐喊声中,工院以25-22再赢一局。第三局农院奋力扳回一局,但是工院在第四局中高歌猛进,赢得了冠军。

  这个冠军对许多工院队员来说意义非凡。工院队员、农工121班的刘勇智赛后接受采访说:“今年我们队中有一半都是要毕业的,两个大四,一个研二,所以这个冠军算是送给他们的毕业礼物,让他们不留遗憾。”同时他也表示,队中有个新队员代替忙于毕业答辩的老队员完成前两场比赛,但他们依然顶住压力,帮助队伍闯进决赛,“新队员成长很快,夺冠是大家一起的。”刘勇智说。

  女排决赛双方由食院和农院组成。比赛开始,食院以25-18先赢一局。但农院奋起直追,以25-18,25-16,25-19的比分连下三城,最终得到了女排的冠军。比赛结束后,输掉比赛的食院并无太多失落之情,在场边开心地合影。队长还不忘嘱咐后辈,希望她们能再培养出一个二传手。在边上看着她们的魏星是食品142班的朝鲜留学生,同时也是男队的队员。在接受采访时,他说:“打球让我和很多中国同学有了进一步的接触。打球是第二的,第一就是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排球 体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