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感谢你们陪我们一起走过这青春——在校生代表卢亮辰在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5年06月26日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家长,还有最亲爱的哥哥姐姐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12级的学生卢亮辰,今天能作为弟弟妹妹中的一员在此发言是我莫大的荣幸,但此时我内心却很忐忑,在座的的各位中有领我办理入学登记的学姐,有带我开黑的学长,有初入学时我的老部长,也有我膜拜已久的学霸大神,想说的道理都是当年你们教会的,我不敢在此班门弄斧,只想借此机会和大家说几句学弟学妹的心里话。

  首先,我要代表农大的所有学弟学妹祝贺所有学长在最美好的年纪和农大结缘并在这里收获了成长,祝贺大家在母校110岁华诞之时顺利完成了学业,祝贺大家可以出发前往下一个缤纷烂漫的春天!

  我觉得每个人的大学时光都像一部电影,而在我们的故事中,你们的身影定格在了太多的经典镜头中,甚至不经意间的一句话都成了不少人青春影片中的经典台词,你们在军训场上为我们擦掉的汗,活动总结会上对我们“无情”的骂,考前温习时给我们讲过的题,还有社会实践途中带我们走过的路,都已成为我们心中最温暖而深刻的印记。比如对我来说,最感激的一群人莫过于国旗班的师兄师姐,现在回想起来,当年烈日下挨过的罚,是最有效的成长催化剂,只有自己成了师兄师姐后,才终于体会到你们的心之良苦、情之恳切。相信在每一个人的大学生涯中都有几位值得终生感谢的领路人。在座的学长,感谢你们教会我们世上没有比天道酬勤更正确的道理,感谢你们让我们明白为什么有些事明知无能为力,却还要竭尽全力,感谢你们陪我们一起走过这肆意的青春,有你们做榜样,我们的明天不彷徨!

  学们姐,当年你们身上的军训院衫已变成今天的学士服,时间带走了青涩,却留下了自信,自信源于一个共同而亲切的身份——农大人。有一个地方不在乎是否已成为外人眼中的高大上,她只在乎自己的学生能否自信、幸福地生活,有一个地方有我们的青春、他们的白发,是各位学长永远的家,这个地方就是我们最最亲爱的农大。在过去的四五年时间里,我们的农大wifi有了,空调有了,新版校园网也有了;习大大来了,白岩松来了,外国首脑也来了;周师傅火了,校长信箱火了,五四亮灯也火了,这些片段不仅是农大的经典、更是你们的独家记忆。所以,衷心希望各位学长今后可以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我们的“萌叔”“柯帅”,看看昔日的恩师、在校的同窗,看看如今是谁占了你的床,看看我们新图书馆的模样。请相信,这里是永远惦记你、欢迎你的家。

  前几天,学生会做了一期采访,叫做离开农大前你想再做一遍的事。我也在想,假如今年是我自己毕业,我会做些什么?如果真到了那时,登陆校园网关不再是我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圆明园西路2号、清华东路17号不能再是我收发快递的默认地址,那串烂熟于心的学号也只能在记忆中封存,到时连听校歌也会触发泪点,想到最后,我庆幸这只是个假设的同时,更对未来的日子倍感珍惜,因为今天的理所当然可能就是明天的触不可及。相信在各位的大学时光中肯定追求过、拼搏过,或许也愤青过、抱怨过,而这些无论是甜美或是苦涩的过往,在未来却是足够让你热泪盈眶的美好回忆。诚然,伤感是毕业的代价,但毕业也意味着再次出发,下一个美丽的相遇、相知就在不远处,鲜花凋谢,春天还在,学长们,勇敢出发吧,挣脱留恋的羁绊,拥抱崭新的未来!

  最后,我谨代表全体在校生衷心地祝福学长,无论选择了哪条路,都可以怀揣一片绿色的向往,实现自己金色的希望。祝福每一名毕业的农大人都能有思想、受尊敬,找到自己最喜欢做的事,去到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在未来的路上,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再一次祝贺你们、感谢你们、祝福你们,最亲爱的哥哥姐姐!

  谨代表你们眼中永不省心的孩子

                                            20156月26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毕业典礼 本科生 2015届 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