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农业发展论坛举行

中国科学报 2015年06月03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报讯 5月31日,“2015中国农业发展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论坛以“新常态下的中国农业发展”为主题,以专题报告和圆桌论坛的形式对“新常态的中国农业”进行了阐释与探讨。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柄生、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杨易等出席论坛,此外还有行业专家、投资专家、企业高管等40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经济新常态下,中国农业如何正确应对当前面临的内外压力和挑战,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抓住机遇,向现代农业发展是农业领域的焦点话题。论坛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作了题为《新常态下中国农业焦点问题思考》的专题报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局长程国强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农业发展》为题对中国农业“走出去”议题发表了演讲;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发表了《网络消费是“互联网+”重要推动力》的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还设有“互联网+中国农业发展”“一带一路与中国农业走出去”两个分论坛。京东集团、联想佳沃、大北农、上海货通天下、一亩田、菜易佳、中粮集团、新希望六和、谷旺基金、中信证券等多家知名企业高管就相关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就新常态下中国农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共同承办。(胡璇子)

  《中国科学报》 2015年6月3日 第5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国农业发展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