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两项作品同获北京市“挑战杯”特等奖(图文)

校团委 2015年06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分别获得特等奖的韩萌、王盈予团队,团委供图)

  本网讯  日前,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作品答辩举行,我校有3件作品进入特等奖答辩,其中2件作品获得特等奖。

  获得特等奖的两件作品分别是:动科学院韩萌等同学的《抗生素替代物对仔猪肠道健康的影响及机制的探究》(指导教师:马曦),动医学院王盈予同学的《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测定鸡皮及脂肪组织中抗球虫类药物残留》(指导教师:夏曦)。此外,动科学院周涛等同学的《皮瓤分离玉米秸不同部分的化学成分、能量价值和瘤胃降解特性的研究》(指导教师:孟庆翔)荣获一等奖。

  在本次挑战杯大赛中,我校共推荐了15件参赛作品,除两个特等奖一个一等奖外,还有5件作品获得二等奖,6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取得我校近几年参加“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大赛组委会还授予我校“首都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称号。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校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竞赛,“挑战杯”竞赛成绩节节攀升。为备战第八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校自2014年5月启动中国农业大学第七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团委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积极动员,选拔优秀作品参赛。

  本次“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今年3月启动,北京市34所高校开展了校级竞赛,向“挑战杯”官方网站报备了近两千件作品。经过初审、网评,最终121件作品进入特等奖答辩。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挑战杯 北京市比赛 表彰奖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