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程》在曾宪梓报告厅上演(图文)

实习学生记者 徐畅 2015年06月09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扶婧颖 摄影 

  本网讯  68日,从320日就开始宣传的黑白灰大戏《一生一程》,正式在东区上演了。

  《一生一程》舞台剧以一场李磊和韩梅梅的离婚典礼开场,几分钟的时间里大家就被离婚典礼主持人汪归农诙谐幽默的话语逗乐了很多次。李磊爱上了自己的女学生,最后以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的讨论落幕。

  酒后的汪归农回到家和奶奶吵了一架,他认为:青春就是用来挥霍和享受的。奶奶觉得花一个月钱买游戏机是玩物丧志、是浪费时间,汪归农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与奶奶争执后的汪归农,飙车撞到大钟后穿越到了民国26年,遇见了心洁、子怡。而心洁便是其奶奶,汪回想穿越之前,想到撞大树来穿越回去。

  大树的扮演者们以其生动有趣的肢体语言引得大家笑声和掌声不断。心洁的扮演者动作和神情十分到位,观众频频给予掌声!演员们的细节处理的特别好,心洁害羞时总会拉拉自己的衣角。汪归农走路喜欢手插裤兜表现出了人物特有的痞气。

  汪归农终于想到办法让不能在异性面前说话的子怡在自己面前开口。最后汪归农回到未来,润生为了给心洁拿报告数据死在了敌人的炮火下,子怡也选择了去前线。剧在子怡表达着爱,心洁《一生一程》歌声中落幕。

  作为黑白灰话剧社献礼110周年校庆的诚意制作,导演在舞台剧中加入了很多农大的元素,比如主人公的名字归农,撞钟的情节,以及主人公就读的西北联合大学其实是农大的前身。

  大二的覃同学坐在地上看完了整个剧,他之前也看过舞台剧,比较喜欢爱情题材的剧。他称赞整个剧的效果超过了预期,还是比较满意的。而对于爱情,已经有女友的他则认为要长久和持之以恒下去还需要两个人共同维护的。

  《一生一程》的女主角是来自水院的杨洁。她透露,剧组从五月就开始排练,周一到周五每天3个小时。整个剧都是现场收音的,台词都需要背下来,演出的一些小细节也得自己琢磨和体会。当问到《一生一程》的含义时,她面带微笑:人的一生一段旅程只够爱一个人。对于爱情她认为要有自己的独特性不依恋,也要及时勇敢说出爱。

  《一生一程》的导演是来自人发学院的梁健,作为一个毕业生这个剧算是他的一个毕业谢幕作品。他给剧打了70分。而因为梁健在大学没谈恋爱,他也表示这个剧算是自己对于爱情的一种理解,他也希望大家能勇敢抓住该爱的人。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一生一程 黑白灰话剧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