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专家研讨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方式改革(图文)

欧阳永志 2015年07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629日,学校召开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方式改革研讨会,各学院教学院长、教授、名师围绕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进行研讨。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副校长王涛出席会议,并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柯炳生指出,本科生的教育教学工作很重要,对人的影响非常大。本科教学改革的核心是培养人才,改革就是要认真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新的培养方案要加大对学生主动学习能力的培养,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能动性,为同学们的共性发展打基础,为个性发展留空间。教师要积极思考“讲什么”“怎么讲”,要多与学生互动,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式、方法。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对教学一线教师的激励机制。

  姜沛民强调,教学改革是个永远的话题,要把教育教学改革放到重要的位置。他要求,要围绕培养人才的根本目标,科学分析当前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人才培养涉及到方方面面,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进一步加强调研工作,把握好人才培养的基本规律。要科学认识教学的基本规律,聚焦课程设置,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要把握未来的趋势,认真总结学校的特色和优良传统,集中力量解决好一些实际问题,为未来人才培养提供保障。

  王涛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思考和认识,指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要有理论基础和方法论,要根据市场需求来进行顶层设计。

  教务处处长林万龙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教务处对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思考。副处长谭豫之在会上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方案(讨论稿)。

  国际学院副院长王晓燕介绍了国际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经验,并和与会人员就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教学方式改革,强化创新人才培养——2015年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讨论稿)、《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方案》(讨论稿)分组进行了研讨,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本科教学研讨 综合改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