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研会实践小队赴寿光感知集约化育苗技术(图文)

陈林 2015年07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解集约化育苗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由农研会组织,农学院、烟台研究院、国际学院7位同学组成的实践小分队,赴寿光德瑞特育苗示范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寿光德瑞特育苗示范场以天津德瑞特种业有限公司的技术为依托,以寿光当地的蔬菜种植为市场,大力发展集约化育苗技术,特别是在黄瓜育苗上,技术已经达到十分成熟的阶段。小分队在前期细致筹划,确定此行的主要任务:首先要了解黄瓜育苗的基本流程和操作工序;其次,了解育苗过程中的理论知识,将课堂所学与实际生产相结合,从中有所思、有所悟。

  716日是小分队到达寿光后开始实践的第一天。在场长带领下,大家到育苗大棚观摩,了解黄瓜幼苗培育中的基本操作,并向现场的技术人员请教育苗有关的技术问题。

  在随后的4天里,队员们分别对育苗各环节进行详细调研和学习,切身参与到育苗工作。示范场在集约化育苗中,以珍珠岩、国产草炭土混合搅拌的土为基土,对南瓜苗嫁接获得商品苗。基本过程从前期准备(包括土壤和穴盘及相关器具的消毒操作等)到装箱出售,一个周期大概需要20天左右。示范场在土壤配制、种子催芽、播种等全流程已经形成规范,队员们向场内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并参照示范场技术规范参与嫁接前期和中期管理中的合盘、掐叶等环节的技术工作。大家实践过程中认真观察、不懂则问,对细节进行记录并探究其理论依据。

  实践结束前,队员们与场内领导座谈,了解场内的运营机制和销售模式,同时汇报了六天实践的成果。场内领导对小队实践活动给予高度的认可,并提出与实践队建立长期联系,欢迎大家继续到示范场开展实践。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暑期社会实践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