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军带队参加全国农林水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图文)

组织部 2015年07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17-19日,全国高等农林水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第15次会议召开,全国49所农林水院校200余名代表与会讨论。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带队参加会议。

  这次大会主要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全国高校第二十三次党建会议精神,探索新形势下高等农林水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提升高校党建科学化水平,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在开幕式上,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作了题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的主题报告,他从准确把握新常态下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新走向、清醒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久久为功落实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任务,详细解析了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

  会上,张东军做了题为“抓党建 谋发展 创一流——中国农业大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的交流发言。“‘抓党建,谋发展,创一流’始终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张东军开宗明义介绍我校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在梳理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之后,他进一步总结取得这些成绩的主要工作实践和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统揽全局抓方向;坚持思想引领,虚功实做抓教育;坚持夯实基础,重心下移抓基层;坚持实事求是,统筹兼顾抓结合;坚持以人为本,凝心聚力抓和谐。面对新形势,新常态,张东军提出,我校将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铸魂工程、干部人才队伍领航工程、基层党建工作强基工程、联系服务群众聚力工程和党风廉政建设护航工程,不断提升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张东军的交流发言引起了与会代表广泛关注。

  北京林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9所高校代表结合农林水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和特点,就如何把握新时期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做好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紧扣时代主题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

  我校机关党委副书记卢兆彤,宣传部部长陈明海,统战部部长赵竹村,学工部部长王勇,组织部副部长尤泳随同参加了会议研讨。

责任编辑:宣传部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研讨会 张东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