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民建和水机91级校友值年返校 毕业20年回校忆青春

学生记者 盛婉琦 王淑萍 张迪 2015年07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年是学校建校110年校庆,也是1991级校友轮值年。7月18日,工民建、水机校友在毕业20年之际,从全国各地校友赶回母校,以班级相聚的形式,共同回忆学生时代,分享毕业后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

  当日上午9时30分许,水力机械专业91级校友穿着印有“20聚水机91”字样的定制T恤,陆续相聚在水院楼。大家彼此亲切地聊起近况。10时前后,座谈开始。在校工作的刘竹青依次介绍了参加聚会的老师们,水机系8位教师和流体系老师李世煌、刘善琨、刘文槐、许一飞、袁冬顺,水利系老师梁世俊,时任班主任胡启毅、易先文,和当年的24位同学共聚一堂。与会校友们依次交流了分别20年的经历和感悟。20年后的相聚回首,许多过去的记忆在提起时依旧鲜活生动。不少校友回忆起当年趣事,有怀念、也有欢笑,更有感动。在场的老师们也分享了自己20年间的收获,当年的班主任又为同学们“上了一课”:人生的幸福并不全系于职业发展的成功,更重要的是把握生活与工作的平衡。希望校友们将眼光放得更加长远。

  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91级校友的毕业20周年之约,当日下午在水院304举行。座谈前,屏幕上展现的是一张张老照片组成的幻灯片——那些青涩的面庞、熟悉的场景,让大家感受回到母校,更像是参加穿越时空的班会。应校友提出,幻灯片第二次播放,会议现场异常安静。看完青春老照片,当年班长的发言点出座谈的主题:希望大家永远记住同学情,在生命中留住感动,也祝愿大家更加幸福快乐。校友们座谈中,言语或多火烧,都发自内心。有校友提出,以后要隔10年、5年、甚至更短时间再聚,大家共同珍惜母校谊、同学情。

  记者了解到,学校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启动 “中国农业大学值年返校活动”,邀请校友回校,分享共同经历的青春往事和各自不同的人生道路。其中,“毕业20周年值年返校活动”将作为此项活动的首次尝试,经过学院推荐和寻访,已经邀请了部分95届校友组建了毕业20周年值年返校活动组委会。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10年校庆 值年返校 1991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