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离退休分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图文)

离退休分党委 2015年07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离退休工作处 供图

  本网讯 近日,离退休分党委书记葛树林为离退休处在职党员讲授“三严三实”党课。葛树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阐述了“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内容、涵义及重大意义;同时,结合学校党委“三严三实”教育工作重点,部署了离退休分党委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步骤;此外,对在职党员在思想上、工作中如果践行“三严三实”提出具体要求。

  葛树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20143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 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此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中多次提到“三严三实”,可以说“三严三实”的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63日,姜沛民书记为全校处级干部讲授了“三严三实”党课,拉开了我校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序幕。离退休分党委围绕学校“三严三实”四项重点,认真研究规划,突出教育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分步骤分阶段地开展“专题党课讲授、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将“三严三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

  葛树林要求全体在职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对待和解决老同志的问题上坚持“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从严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做事不能应付,做人不能对付,而是要把讲认真贯彻到一切工作中去…..一切何必当真的观念,一切干一下得了的想法,一切得过且过的心态,都是对党和人民事业有大害而无一利的,都是万万要不得的!” 最后,葛树林强调全体在职党员应时刻按照习总书记所说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要求自己,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发挥党员的作用,切实解决老同志生活中思想上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维护学校和谐,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为老同志乐享晚年尽心尽力。

  离退休分党委副书记王扬、高鹏及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三严三实 书记 工作 问题 严以 实际 要实 职党员 同志 要求 葛树林 精神 解决 一切 人民 学习 老实 做人 学校 专题 党课 全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