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红色电影网络展播活动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周晓璇 2015年08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5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警示未来,我校宣传部精心准备了20部以抗日战争为主题的红色经典电影,广大师生可通过校园网点播观看。

  本次网络展播的电影类型丰富、内容感人,均为“叫好又叫座”、经得住时间考验的优秀影片。既有反映不同战役类型的军事教育片三部曲《地道战》、《地雷战》、《破袭战》,又有表现抗战英雄伟大人格的传记片《刘胡兰》、《赵一曼》、《狼牙山五壮士》;既有著名导演费穆1936年摄制的《狼山喋血记》,又有当代知名演员2005年参演的《太行山上》;既有表现战争激烈残酷的《回民支队》、《平原游击队》,又有振奋人心的《胜利重逢》、《冲破黎明前的黑暗》。这20部电影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一个缩影,充分体现了革命先辈们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胜利不惜牺牲一切的伟大精神。红色经典电影传播了好声音,也弘扬了正能量,激励中华儿女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据悉,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校开展了“铭历史”、“躬实践”、“展未来”系列纪念活动,自今年3月起,已举行了“为革命烈士扫墓”、“重温入党誓词”等党员教育活动,“寻访革命老人”、“革命老区行”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等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以及“弘扬抗战精神,寻找红色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红色经典电影在线观看(无需网关):

  《地道战》  《赵一曼》  《太行山上》  《犬王》  《破袭战》   《平原游击队》  《狼牙山五壮士》  《苦菜花》  《回民支队》  《地雷战》  《中华儿女》  《新儿女英雄传》  《胜利重逢》  《南岛风云》  《吕梁英雄》  《刘胡兰》  《狼山喋血记》  《鸡毛信》  《翠岗红旗》  《冲破黎明前的黑暗》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抗战胜利70周年 纪念活动 红色电影 展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