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同学获海峡青年节大赛一等奖(图文)

创行团队 2015年08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创行团队 供图 

  本网讯 8月8日,“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联欢节•2013年海峡青年节”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由我校同学带来的项目牛仔无止境ReJean从海峡两岸高校数百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青春创想秀暨第三届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策划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我校、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台湾大学、辅仁大学等161所高校的519个大学生社团,1100名青年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生态环保、公益慈善、文化体育、助学助残、社会文明和两岸交流等领域。

  大赛邀请了恩派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创行中国、台湾杰出青年促进会、台湾淡江大学等两岸著名公益组织孵化机构及大学院校推荐的60名公益组织负责人担任评委。评委们经过“评委评分”、“项目众筹”及“微答辩”等环节,从“公益性”、“创新性”、“社会影响性”、“可行性”、“可推广性”和“可衡量性”等六个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海峡两岸10支参赛团队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经过评委打分,我校同学的作品获得一等奖。获奖作品牛仔无止境ReJean项目将废弃的大量牛仔裤的处理问题和北京流动待业妇女生计问题结合在一起,为流动妇女提供手工设计课程和生产管理培训,由她们对回收清洗后的牛仔裤进行剪裁加工,生产出各种简约美观的牛仔制品进行售卖。此举不仅解决了大量囤积的、废弃的牛仔裤,减轻了环境压力,还为流动妇女们提供了工作,使她们掌握了一门技术,培养了她们的商业技能。

  海峡青年节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旨在推动海峡两岸高校学生社团的交流合作,提高两岸大学生的公益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激发两岸大学生的公益创意。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创行团队 公益 获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