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2015年高招录取工作结束 新生平均成绩超过一本线86分

招生办公室 2015年08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我校2015年高招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截止到8月1日,共录取各类普通本科新生2853名,其中少数民族预科班转入40人,港澳台学生12人,保送生13人,高水平艺术团7人,高水平运动队15人,国家专项计划(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259人,高校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24人,新疆高中班17人,内地西藏班15人,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学生1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20人,烟台研究院306人。新录取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37人。

  总体来看,我校2015年生源质量较好,仍然保持稳步提升。

  1、第一志愿生源充足,院校一志愿率为99.58%。今年我校普通专业计划一志愿全部录满,定向西藏就业计划、国家专项、中外合作办学等特殊类型在部分省份出现了少量缺档。目前已录取新生中院校第一志愿2841人,第一志愿率为99.58%,为历年最高。

  2、各地录取线又有提高,21省理工类超过历史最高水平。除国际学院和烟台研究院相关专业以及国家专项等特殊类考生外,理工类在21个省市录取最低分超过当地一本线的分值超过历史最高水平:内蒙古(125)、黑龙江(115)、海南(112)、辽宁(103)、陕西(102)、青海(101)、贵州(100)、新疆(100)、北京(98)、宁夏(89)、山东(81)、河北(80)、广西(78)、甘肃(78)、湖北(76)、河南(72)、山西(67)、吉林(67)、重庆(60)、四川(60)、广东(45),数量为近年最高。其中内蒙古、黑龙江、广西、湖北、四川等5省的分值比历史最高水平提高了20分以上,辽宁、青海、新疆、北京、河北、广东等6省的分值比历史最高水平提高了10分以上。

  在已公布排名的26个省中,理工类普通专业在北京、内蒙古、辽宁、江苏、安徽、山东、湖北、湖南、海南、重庆、四川、陕西、青海等13省录取最低分的名次达到近五年最高,其中北京、湖北、青海等3省市名次提高了近1000名,重庆、四川等2省市的名次提高了1000名以上。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海南、贵州、青海、宁夏等10个省市名次在5000名以内。

  文史类在9个省市的录取最低分超过当地一本线的分值超过历史最高水平:内蒙古(81)、陕西(70)、河北(66)、辽宁(66)、重庆(59)、河南(56)、四川(49)、山西(45)、浙江(44)。其中内蒙古、河北、辽宁、重庆、河南、四川等6省的分值比历史最高水平提高了10分以上。

  3、理工类新生投档成绩平均超过当地一本线86.30分。全校除国际学院和烟台研究院相关专业以及特殊类考生外的1799名理工类新生投档成绩比当地一本线平均高出86.30分,比2014年提高了8.97分,实现了从2008年以来的八连增。123名文史类新生的投档成绩比当地一本线平均高出58.99分,比2014年提高了7.29分,为近年来最高。

  全校新生中录取到所报第一专业的比例为48.93 %,录取到所报专业之一的比例为90.43%。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生物科学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仍然是考生报考的热点,新生成绩平均比一本线高出90分以上。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录取 专业 提高 新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