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新教师赴张家口红色察哈尔党员干部学院开展暑期集中实践培训(图文)

闻静超 2015年08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今年,我校首次在新教师岗前培训中增加社会实践环节。827日,新教师们赴张家口红色察哈尔党员干部学院进行实践培训,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参观调研现代农业基地、与毕业生代表和地方农业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新教师岗前培训中增加实践内容,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国农业大学建校百余年来,始终以国家的使命和民族的担当为己任,新教师入校为学校增加了新鲜的血液和力量,从教师入校第一天起就加强教育培养,希望大家与全校所有老师一起,更好完成党和国家赋予学校的光荣使命和各项任务。秦世成表示,张家口具有悠久的革命历史传统,多年来在经济、社会、文化、党的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展取得很大成就,长期以来,我校与张家口的交流合作广泛而深入。他希望老师们能够在实践期间,认真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革命历史传统,深入了解我国国情、社情及基层农业发展现状,提高思想认识,尽快转换身份,将所学知识、所做研究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他同时寄望不同岗位、不同学院的新教师在实践活动中增进交流、相互促进、取长补短,为今后工作中加强联系起到良好开端。

  张家口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戎均文欢迎我校新教师来到张家口开展实践活动,表示将努力为老师们提供好服务,希望老师们与张家口建立紧密联系,为农业大市的发展出谋划策。

  作为校地合作又一项举措,我校在红色察哈尔党员干部培训学院建立了教育实践基地,以期搭建今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又一重要平台。红色察哈尔党员干部学院位于张家口万全县杏花沟,已形成较为成熟的教学培训体系,拥有多个红色革命、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户外拓展相关教学场地设施,是国家行政学院、中组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等单位的现场教学基地。

  据悉,本次培训,我校共有44位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的新教师参加,为期4天的实践培训日程丰富而紧凑。新教师们将通过素质拓展项目和分组团队建设,进一步增进了解、培养体验团队协作精神;步行重走英雄路、参观红色展馆,了解革命志士的感人事迹;走访新农村建设情况、农耕文化博物馆,听取市县两级农业部门负责人的专题报告,感受基层现代农业发展状况;与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之路。

  张家口市委组织部、万全县有关领导及我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动员会。

责任编辑:江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新教师岗前培训 社会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