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闭幕(图文)

校团委 2015年08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校团委 供图 

  本网讯 日前,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业大学分营和粮食科技与农业专题营闭营仪式在东区一号学生公寓三层招聘大厅举行,副校长李召虎出席闭营式。

  李召虎对同学们在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热烈祝贺,希望大家把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勇于探索、追求真理、敢于尝试的精神带回到学习中,成为不断促进大家健康成长的不懈动力。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充分利用重点大学的科技教育资源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并在我校与中粮集团设置了青少年科学营分营。此次高校科学营活动时间为718日至724日,活动期间,来自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65名师生在农大体验了不一般的科技之旅。

  中国农业大学分营的营员们先后参观了涿州教学实验场、中国科技馆、食品学院、动物医院、西校区的有关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深入了解了前沿的科学研究工作;聆听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与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的专题讲座,从与优秀学者的交流中得到了对科学更深的更理性的认识;参与了破冰之旅、大学生活交流、多米诺项目、主题班会、橄榄球体验课、长城游览等趣味项目, 感受了丰富的大学生活,彼此间也结交了深厚的友谊。除此之外,专题营的营员们游览了长城葡萄酒厂和桑干酒庄、蒙牛乳业、北京未来科技城等,感受了食品行业领先生产与研发技术水平。

  在过去的一周中,营员们充分感受到了科技和农大的魅力。营员代表孙嘉扬表示,短短的一周,分别在即,对于共同学习、生活、交流的朋友有着太多的不舍,对于充实、丰富、精彩的科学营活动有着无穷的回味,对农大这所美丽的高校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和眷恋,也更理解了“心系民生多艰,筑梦科技未来”主题背后蕴含的深意。

  校团委书记张银参加闭营式。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科学营 校团委 李召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