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新教师听取新形势下教师思政工作辅导报告(图文)

新闻中心 2015年08月30日 报道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827日晚,参加2015年岗前集中实践培训的新教师听取了新形势下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中,党委宣传部部长、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明海讲解了当前形势下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传达了学校党委对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署,介绍了针对此项工作的主要举措及近期重点工作。

  陈明海指出,青年教师对学生思想行为影响很大,事关人才培养质量,中央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出台相关文件,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对青年教师教育培养提出希望和要求。当前,学校党委对教工思政工作进行重要安排部署,力求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意识形态引导管理,推动文化传承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还对近期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作为推进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重要举措之一,8月末,《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手册(试行本)》由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编写完成,并在新教工中进一步征求意见、发放使用。手册共分十一个章节,内容涉及学校历史文化、大学章程、规章制度、政策举措、服务信息等内容,基本涵盖了教师工作和生活所需的信息。  

  教师手册于岗前培训过程中发放至新教师手中,收到良好反响。老师们分组研读手册,并从自身实际出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发学院陈义媛老师说,学生时代在香港读书,曾在入校第一天领到一本”handbook”(手册),十分实用,没想到成为教师后也有类似的待遇,这让她感受到了学校对新教工十分用心,让她十分感动。动医学院韩军教授认为,手册内容全面,对新教工帮助很大,所需要的信息基本都能在这里获得。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岗前培训 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辅导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