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 新教师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图文)

新闻中心 2015年08月30日 报道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才19岁,董存瑞就做出了为国牺牲生命的决定,很伟大”,信电学院新教师王红说觉得,在革命年代,有很多年轻人像董存瑞一样,只是并不为人知晓……828日,张家口红色察哈尔党员干部学院的红色察哈尔展馆,让不少青年教师受到触动。

  革命战争年代,张家口市晋察冀根据地的军事要地,董存瑞、狼牙勇士马宝玉等战斗英雄诞生于此,早期党员乐天宇、革命烈士吉鸿昌曾在此生活工作过……一幅幅展板讲述着燕赵大地的革命历史、志士事迹,为老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在红色察哈尔党员干部学院,有一条“英雄路”,3公里的水泥路边,伫立着20根铁柱,铁柱两侧悬挂展板,展示着革命英雄的画像、生平事迹、座右铭,老师们步行走过“英雄路”,在每一个展板前驻足,缅怀先烈。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记录了足迹,也提供了启示,英雄们的革命精神,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老师们说。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岗前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