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70周年] 我校师生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大型主题展览(图文)

何志勇 2015年08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何志勇 摄影

  本网讯  8月30日,学校40余名师生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集体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西南的宛平城,这里是“七七事变”日军全面侵华第一枪打响的地方,城墙上的累累弹痕,述说着历史的沧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来临前夕,宛平城里慕名而来的群众如潮如织。

  “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大型主题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分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八个部分,共展出1170幅照片和2834件文物,以物证史,全景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抗战。

  “铜墙铁壁浮雕以雄伟磅礴的气势再现中国人民不畏强暴、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崇高民族精神。整组浮雕有一个寓意,就是国歌中唱的‘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进入纪念馆,师生们伴随着讲解员的述说,在气势磅礴的展览中感受了一段中华民族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历史,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精神动力。

  参观结束后,师生都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大家认为,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一定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这次参展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组织,团委书记张银带队。据悉,学校多个学院也分别组织了参观相关展览的活动。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