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新生9月7日报到 学校部署迎新工作(图文)

闻静超 2015年08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我校2015级新生将于97日正式报到。831日下午,学校在主楼会议室召集各学院、相关部门召开迎新工作会,研讨迎新工作方案,部署具体事项。

  今年,我校生源质量保持稳步提升,新生平均成绩超过一本线86分,实现八年连续增长。2015年我校共招收新生5710人,其中普通本科生2853人,研究生2857人。根据迎新工作方案,本科生在东校区报到,研究生报到在两校区同步进行。正式报到时间为977:0022:00,东区接待地点为体育馆前广场及内馆,西区地点为图书馆之新教学楼两侧步行道。此外,96日为预报到日,9:0021:00,各学院也将在指定地点安排接待。76:0022:00,学校将安排专车在火车站接站。据了解,今年的迎新工作将尽量简化报到手续,采取一站式服务。学校也将为本科生、研究生发放信息完备的新生入学指南,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手续办理流程及学校有关政策。

  工作会上明确了有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分工、迎新工作流程、具体工作要求及相关说明,各单位指定了联系人,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对于相关工作及具体事项,各部门、学院进行了协调。

  王涛指出,新生入学是大事、喜事,要将迎新工作的方方面面考虑周全,把喜事办好,让学生有到家的感觉。他要求,迎新工作要做到“热烈”“喜庆”“务实”“安全”“有序”,让学生和家长体会到学校对新生的欢迎、手续办理的便利便捷,做好衣食住行等保障,体现出学校的管理水平和能力。他强调,因学校干部调整,许多新干部是第一次参与迎新,一定要认真研究、熟悉业务,积累经验,尤其要对与新生密切相关的政策做到心中有数,有问必答,清清楚楚向学生和家长传达,让学生和家长放心。

  宁秋娅在会上指出,迎新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她希望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将工作方案落细、落小、落实,认真细致周到地做好服务,精心谋划新生入学第一课的内容和形式,同时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醒新生注意防范,保证人身、财产安全。 

  各学院、相关部门迎新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迎新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