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赴涿州实践小队在涿州进行调研

学生通讯员 王容 2015年08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8日至15日,在队长喻启华的带领下,赴涿州实践小队一行十人来到河北省涿州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本次实践为探访科研基地——献礼110周年校庆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围绕了解涿州农场发展史和拒马河流域发展规划的实践主题展开调研。

  79日至14日,实践活动围绕了解试验场发展历史展开,队员们参观了试验田、第二分厂场部、合作的相关公司和涿州实验基地等农场重要组成部分。在农场领导的安排下,队员们分别与农场的退休职工和现任职工进行了座谈,获得农场历史的相关资料。

  座谈后,队员们又前往农场内的老年活动中心,向退休职工进行历史细节的敲定和确认。队员们还在农场技术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农事实习,体验农事的奇妙和农民的不易。这些具体的活动让队员们认识到涿州农场能自1958年的涿州北大荒发展至如今拥有两万亩良田的农场,是一代又一代农场人不畏艰苦、不懈奋斗的结果,他们以场为家的精神让人感动。同时队员们还了解到农场与农大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正是因为有农大的鼎力支持,试验场才能得到长远的发展。

  715日,在试验场领导的帮助下,队员们有幸与涿州市水利局局长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吴局长向队员们介绍了北拒马河的现状和发展规划,让队员们了解到北拒马河现在情况不容乐观,但政府正着力建设拒马河生态治理工程,希望建设成生态-文化产业带,现在的永济公园即为一大治理成果。

  此外,队员们利用空闲时间拍摄了数段110周年校庆祝福视频,献礼农大,在场长的带领下,队员们还参观了涿州博物馆,感知涿州文化。

  七天里,队员们白天参观、座谈、采访,晚上便对当天的活动进行总结并对第二天活动的展开做好部署,一环紧扣一环,尽量做到没有疏漏。在队员的努力下,队员们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六千字的农场发展历史和北拒马河发展规划简要。这次实践,让队员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农场,了解它的发展历程,对每个队员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