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赴河北邢台实践小队体验威县现代农业(图文)

学生通讯员 周佳琪 2015年08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赴河北邢台实践小队 供图 

  本网讯 7月,赴河北邢台实践小队在邢台进行了为期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

  第一天,在当地人的热情接待下,小队前往威县规划馆参观,这也使队员们对威县制造业、农业、服务业的合理规划有了大致了解。队员们了解到威县是一个发展迅速且历史悠久的县城,正由传统农业化向现代工业化转型,通过将农村田地集中起来建立现代农业园区,实现了合理批量地种植优良品种。

  实践期间,小队参观了十里荷花、万亩果香的农业园区。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小队了解了十里荷塘的立体种植。通过引进优良泥鳅品种,使其与莲藕共生养殖,园区实现了收益的多元化。在万亩的梨树林中,小队观察到梨树与花生等其他品种间作种植,实现了不同时间的收益。

  在现代农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的带领下,小队还前往了多个农业园区进行参观。队员们见识到了数以百计的大棚,在威旺蔬菜公司的场地中,大家学习到了真正的科学种植。从育苗到播种、收获,威旺公司采用荷兰先进技术将管道深埋地下,通过物联网数据反映作物需求,机器自动配成正确肥料运向各个农产品。同时小队也参观了葡萄园区的优良品种和杏鲍菇公司的批量高产。

  小队还来到了王世公村,见识到了当今农民的富足生活。同时队员们积极下地,在棉花地中,与农民学习棉花的耕作技巧,为棉花打结等。离开书本,队员们从大自然这本百科全书中收获颇多,同时也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大家拿起铁锹,亲身耕种,累并快乐着。

  闲暇之余,小队还前往威县人民广场、历史博物馆和文化街,真实见识了威县浓厚的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