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CAS-UAlberta猪基因组学联合研究中心”举行首届学术论坛暨双边合作推进会(图文)

动科学院 2015年08月07日 报道浏览次数:

  

  

动科学院 供图

  本网讯 7月26日至8月1日, “CAU-CAS-UAlberta猪基因组学联合研究中心”首届学术论坛暨双边合作推进会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召开。联合研究中心由我校动科学院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和环境学院于2015年1月8日签署创立。

  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英俊率队,中方主任张勤教授、中心协调人刘剑锋教授,以及动科学院王爱国教授、俞英副教授和我国部分种猪企业技术人员一行7人出席会议。此行目的旨在实质性推进两校在猪遗传及基因组学领域的合作研究和人才联合培养方案,加速双方科研新成果在猪育种工作中的实际应用。

  在以“猪基因组学研究及中加生猪产业发展论坛”为主题的为期两天的深层次学术论坛上,张英俊和加方Graham Plastow教授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学院科研、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阿尔伯塔大学Graham Plastow教授、Zhiquan Wang教授、Michael Dyck教授、Chuanyan Zhang博士,中方张勤、王爱国、刘剑锋、俞英副分别作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中加猪基因组学研究、猪基因组选择研究及应用、猪肉质性状研究及应用、猪健康及免疫性状基因组学研究、中加猪业及猪育种现状等猪遗传及育种方面的前沿及重要主题。中方浙江加华种猪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坚青、天兆猪业副总裁谭谨,加方CCSI执行总裁Brain Sullivan博士、加方Hypor猪育种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朱俊学等分别介绍了中加猪育种产业现状和各猪育种公司的基本情况、育种技术、目标和市场运营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我校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本科生交换学习及实习基地等内容进行了实质性交流。除了目前在正执行的我校与阿尔伯塔大学人才联合培养计划之外,初步确定了我校每年选派动科学院优秀本科生赴加进行专业实习的计划和实施方案。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和环境学院院长Stanford F. Blade博士,国际关系和招生处执行处长兼副校长助理Chen Huang博士,中国学院副院长Jia Wang博士、动物科学系系主任Ruurd T Zijlstra教授及在阿尔伯塔大学的部分中国留学生一同参加论坛暨推进会。

  会后,中方一行在参观了位于加拿大南部Millipeg市的顶级育种公司Genesus(加育)的母系、父系核心场以及商品场。

  据悉,中加“猪基因组学联合研究中心”下届合作论坛和年度研讨会将于2016年10月中旬在我校以及浙江加华种猪有限公司举办。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动科 国际合作 加拿大 阿尔伯塔大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