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同学在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图文)

水院 2015年08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81日-3日,“良大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设计竞赛在东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水院王海玥等4人的作品与烟台研究院庄云飞等4人的作品获得特等奖,我校同学还获得了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我校宋卫堂教授、马云飞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还与其他4个兄弟院校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

  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我校和东北农业大学承办,哈尔滨良大实业有限公司协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全国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郭翔宇教授,我校水院李保明教授,国务院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李文哲教授,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锡胜,教务处副处长宋颖,哈尔滨良大集团董事长魏世锋等出席竞赛开幕式。竞赛主题是“生态建筑与现代农业工程”,共有来自24所高校的61组本科生队伍和16组研究生队伍,计320余人参加。竞赛紧密结合生产实际,根据我国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方向的特点,竞赛内容共分为工艺与环境、设施与设备、清洁能源工程以及乡村建筑四类,全部作品要求模型或实物展示,开发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

  大赛持续两天,经过专家现场模型及展板考察、听取答辩、现场提问等环节,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从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和制作等方面,对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以及参赛队员答辩与作品现场演示情况等进行评审,最终产生本科生组特等奖4名、一等奖14名、二等奖24名和三等奖19名,研究生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和三等奖3名。

  我校共派出6支队伍(包括烟台研究院2支),其中我校水院王海玥等4人的作品“日光温室风力式自动除雪装置”与烟台研究院庄云飞等4人的作品“一种基于空气加热的菇菜双面温室阴棚供热方法”获得特等奖;金红柳等4人的作品“移动式太阳能水利驱动提粪机”获得一等奖;周洪宇等4人的作品“校园餐厨垃圾油气肥联产系统设计”、肖晋湘等4人的作品“新型日光温室保温系统”、陈景天等4人的作品“基于安全空气和饮水的禽畜用一体式净化机”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同时,我校宋卫堂教授、马云飞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与其他4个兄弟院校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是中国农业工程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的系列活动之一,随着本次竞赛的召开也由此拉开了本年度年会系列活动的序幕。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水院 农建 竞赛 获奖 烟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