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5年新教师培训

2015年09月01日 浏览次数:

  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优良传统,做有理性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全面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帮助青年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更好地履职尽责。长期以来,新教师培训为学校所重视,不断改进培训内容和方式,尤其注重培训质量和实效。2015年,学校创新形式内容,加大师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比重,充分利用我校各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实践学习,受到新教师的肯定与欢迎。 

  ·开班:姜沛民寄语完成好“三个转变” 柯炳生讲授第一课

  8月24日上午,2015年新教师岗前培训正式开班,24个学院、部门的75位新教工参加。党委书记姜沛民寄语新教师要完成好“三个转变”,校长柯炳生以“我们的理想,我们的奋斗”为题,主讲新教师入校第一课。

  ·切磋:先上讲台“试牛刀” 新教工展示交流教学技能

 

  经过3天的教学技能集中培训,8月26日下午,新教师们走上讲台,展示交流教学技能,由名师专家对他们的课堂表现进行点评。

  ·拔营:新教师赴张家口开展暑期集中实践培训

  8月27日,44位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的新教师来到张家口红色察哈尔党员干部学院,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参观调研现代农业基地、与毕业生代表和地方农业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寄语新教师:认真学习,勤于实践,增进交流,共同进步。

  ·汲取:新教师听取新形势下教师思政工作辅导报告

 

  党委宣传部部长、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明海讲解了当前形势下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传达了学校党委对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署,介绍了针对此项工作的主要举措及近期重点工作。

  ·触动: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 新教师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参观红色察哈尔展馆,重走“英雄路”,在革命战争历史与仁人志士事迹中,不少青年教师受到触动。

  ·躬行:走进田间 深入农户 考察调研农业发展

 

  理论与实际、书本与实践的结合,在田间地头、在街巷农户。实践期间,新教师重点围绕张家口农业经济、现代农业发展进行了考察调研。

  ·探讨:新教师与基层校友交流“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

 

  培养人才要注重哪些能力素质?地方社会需要什么科研服务?新教师与张家口基层工作的校友座谈交流,以期回答这些问题。8月30日,7天的培训落幕,老师们反映: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5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