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北京高校新生教育工作会召开 我校作经验交流(图文)

欧阳永志 2015年09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918日下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15年北京高校新生教育工作会。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近期,市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深入实施新生引航工程开展2015年北京高校新生教育年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年9月至11月在北京高校组织实施新生引航工程。按照文件要求,北京高校将深入理论学习教育,实施思想理论引航工程,组织理论名家讲堂”“学理论、读经典读书会等系列活动;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新生学习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邀请市委领导为新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为新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供示范。

  会上,我校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五所高校的党委副书记分别发言,交流本校在新生教育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我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以《铸魂引航 稼穑逐梦 扎实推进新生教育》为题,介绍了我校新生教育工作的理念、教育模式及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生教育工作中遵循“夯实基础、铸魂引航、助力成长”的理念,通过五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重塑人生目标,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她还通过丰富、生动、鲜活的实际案例,介绍了我校新生教育工作的特色亮点、工作机制和经验、实效。

  苟仲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大学新生的成长特点,深入把握当前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他要求各高校夯实新生思想基础,在上好理想信念教育第一课上下功夫;要强化新生教育引导,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要关心新生健康成长,在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上下功夫。

  北京市各高校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工部、研工部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新生教育 经验交流 高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