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同学获选加入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图文)

校团委 2015年09月23日 报道浏览次数:

  

校团委 供图

  本网讯 9月20日,学校举行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面试,有14名同学通过面试将从明年7月起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

  经过学生报名、学院推荐,学校资格审查、笔试等环节后,学校组织了选拔面试,评委由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分党委副书记代表组成。

  选拔面试分为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素质、奉献精神、表达能力、形象仪表等素质。评委们参考同学的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学生工作经历等情况,结合面试,最终选拔出14名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团员。他们将在内蒙古、广西、云南等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和力所能及的社会扶贫、志愿服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之后再返校免试就读研究生。

  我校研究生志愿者支教团是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的一部分。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从1998年开始组建,1999年开始派遣,今年招募的是2016-2017年度(第18届)支教团。自我校于1999年参加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至今已有17109名学生开展了志愿服务支教工作。

  为了更好地为当地服务,根据有关要求,本次选拔的支教团成员将接受相关的技能培训和辅导,在学校团委展开为期一年的培训实习,明年7月份正式出征。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研究生支教团 校团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