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2015年新生引航工程暨新生教育年活动(图文)

学工部 2015年09月24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工部 供图

  本网讯 近日,学校举行2015年新生引航工程暨新生教育年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并讲话。

  宁秋娅强调,入学之初是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树立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的关键时期。学生工作各部门和各学院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高度出发,遵循“夯实基础、铸魂引航、助力成长”的理念,深入实施新生引航工程,上好大学第一课,为新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及时有效的指导与服务。通过扎实有效的教育活动,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重塑人生目标,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宁秋娅指出,做好新生教育工作,一是要加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注重业务指导和培训,提高班主任辅导员开展新生教育工作的能力,为新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兼顾本科生、研究生的教育工作,要根据本科生和研究生各自的思想特点和成才需求,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教育方案;三是要不断拓展新生教育工作平台,综合运用各种教育手段和途径,特别是要利用好新媒体平台,在新生教育中强化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

  学工部部长王勇介绍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实施新生引航工程开展2015年北京高校新生教育年活动的整体安排。他提到,今年教工委首次部署“新生教育年”活动,将新生教育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我校历来十分重视新生教育,有很好的传统和基础,学校将按照工委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有农大特色的新生教育年活动方案。

  启动仪式与院部学生工作联席会相结合。会上,信电学院、水院、经管学院、人发学院和烟台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就学院新生教育工作做了汇报交流,介绍了本学院新生教育工作的特色、亮点。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总结了开学后有关工作情况,并就诚信教育、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管理、团支部和班级建设、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等重点工作情况做了通报。

  启动仪式和联席会由食品学院承办,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会议。校团委书记张银、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栋、研工部副部长刘宇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部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新生引航工程 新生教育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