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5开学季】2015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顺利完成

新闻中心 2015年09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18日 烟院新闻中心报道

        为适应大学生活,应对新的学习环境,驻京办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周蜜老师为2015级新同学做了一场主题为“在梦想与现实的碰撞学会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于九月十七日晚上六点半在三教228教室准时开始,烟台研究院2015级全体学生及驻京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该讲座由辅导员孙浙老师主持。

 

        参加活动的师生总计三百余人,周蜜老师以一段生动有趣的短片开启了本次讲座,周老师以“适应为关键词,用生活独立思想独立自主选择自主选择为自己负责解读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适应能力。周老师讲到,新一代的大学生应该有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但不能因为迎合他人而失去自我,也用自身经验指导同学正确自主的分配自己的大学时间,帮助解决同学中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端正同学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周老师在讲座中描述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弱点,为大学生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给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周蜜老师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博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给学生带来了一场心理健康盛宴,用专业的知识引导同学们在大学里如何做自己、做时间的主人。

        本次讲座的目的是培养出大学生阳光、健康的心理素质,践行对生活的热爱,激发对学习的热情。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知道了如何精彩的去度过大学生活,重新树立了在大学里处人做事、学习生活的健康新理念,为他们日后的生活学习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烟院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大学 讲座 同学 老师 生活 心理 学习 自己 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