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5级新生专业教育】烟台研究院为大一新生进行专业教育

新闻中心 2015年09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18日 烟台研究院报道 

        为帮助2015级新同学快速进入专业学习做好准备,使新生更加详尽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的,认清专业方向,海洋学院院长刘峰、理工学院副院长罗星、人文学院副院长常亮于916日到18日前往校本部看望各自专业的新生,并利用军训的晚上时间分别给新生们做了专业教育讲座。

       老师们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概况、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发展前景以及往届考保研和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并激励同学树立信心,抓住机遇和良好条件,珍惜时间,努力提升自己,老师们还围绕专业课的学习内容、怎么学以及为什么学对专业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了更好的让新生了解本专业的学习,树立榜样作用,人文学院和理工学院分别还邀请了研究院往届毕业生,现在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攻读硕士学位的师姐和师兄现场说法,给新生分享了大学学习心得,并叮嘱同学们好好利用大学时间各方面提高自己,他们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告诉新同学如何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意义。

       讲座中师生交流和同学提问环节中,新生们积极提问,热情很高。各位老师和师兄师姐也耐心的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尽量让在座的同学能深入、详细的了解各个专业,建立他们对所学专业的信心。讲座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而且让新生对今后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

       15级新同学表示,专业教育讲座既是一堂生动的专业启蒙课,又是一堂丰富的人生哲理课,激发大家对所学专业的兴趣,使他们能更好更快的融入研究院这个大家庭。商学院的专业教育也将于近期举行。

分享到:
标签:专业 同学 新生 大学 学院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