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研讨部署人才工作(图文)

欧阳永志 2015年09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928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出席会议并对人才工作提出要求。副校长李召虎、辛贤,各学院院长、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人才工作进行研讨。

  姜沛民深刻分析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并对我校近期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人才工作是学校发展的保障,要坚持人才优先的发展战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建设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总目标,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批能够引领学科发展方向、突破关键技术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领军人物。他说,党代会上代表们对人才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也呼吁学校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学校举行人才工作座谈,希望各学院院长对人才工作充分发表意见、积极献智献策。

  柯炳生全面总结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工作取得的进展。他说,人才是高校面临的最大挑战,也是高校的核心竞争力,建设一流大学必须有一流的人才。他对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即引进来、留得住、用得好。学校近期出台《中国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岗位聘任管理试行办法》,就是为了吸引、稳定、激励高层次人才。他强调,人才工作要注重统筹推进,在加强高端人才建设的同时,统筹协调,整体推进,使各类各层次人才都能各得其所、各尽其长。坚持以用为本,遵循人才发展规律,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防止和克服人才资源闲置浪费现象。要研究制定相应的配套政策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发挥每一位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人事处处长孟超英通报了学校近期的人事工作,以及下半年的人事工作安排。

  各学院院长、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就如何加强人才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对人才的管理、考核、激励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人才工作 研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