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参加“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十年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图文)

生物学院 2015年09月29日 报道浏览次数:

   

生物学院 供图

    本网讯  923-25日,生物学院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应邀参加了在福州举办的“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十年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实验中心主任刘国琴教授在“化学、生命、材料”学科组做了题为《创新管理模式,推进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标准化建设》的特邀报告,分别从制度建设、管理改革、教师培训和学生培养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心在标准化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得到与会同行的高度评价,很多院校表达了进一步交流的愿望。

  该展会是在教育部高教司领导下,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除了口头报告外,会议还通过图文展板、实物展示、视频播放、现场演示等方式展现自2005年教育部贯彻国务院《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启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以来的成果。全国有近300个学校600多个中心参会。我校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于2004年成立,2007年获批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了提高教学质量,该中心创新“教学委员会-教学中心-系列课程团队”三级管理模式,以研究态度对待教学管理工作,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促进了实验教学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学 中心 建设 学校 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