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厦门校友会举办中秋博饼暨庆祝母校110周年校庆活动(图文)

厦门校友会 2015年09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厦门校友会 供图

  本网讯 日前,中国农业大学厦门校友们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中秋博饼活动,共同为母校110周年校庆送去祝福。

  中秋联谊活动的形式,沿袭闽南博饼风俗,是闽南地区几百年来独有的中秋传统文化活动。博饼,相传是郑成功及其部将发明的一种大众娱乐活动,用六粒骰子投掷来博出:状元、对堂、三红、四进、二举、一秀。大多数人相信,博中状元的人,一年运气肯定会特别好。闽南民俗里也有:“小春节,大中秋”的说法。

  在厦门最美丽的环岛路沙滩旁的佳丽酒楼,厦门校友们携带家属,欢聚一堂,傍着沙滩、看着蓝天、吹着海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回忆母校岁月、共叙同窗情谊......

  2015年,母校中国农业大学将迎来110周年华诞。在校友联谊会上,厦门校友会向大家告知了10月校庆活动内容,校友们纷纷表示校庆时前往母校,积极参加校庆活动。联谊会的活动达到了高潮。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中国农大厦门校友欢聚一堂,共庆母校110周年华诞,并代表所有在厦门的农大校友,为母校献上深深的祝福,祝愿母校积逾百年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110周年校庆 厦门校友会 祝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