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重庆校友会举办校庆大会隆重纪念母校110周年华诞

重庆校友会 2015年09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重庆校友会 供图

  本网讯  中秋节前夕,重庆校友会举行庆祝母校110周岁华诞活动。重庆校友会会长、西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孝均校友代表重庆校友会致辞。重庆各界校友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一起祝福母校明天更美好。

  “戴上我们的校徽,就怀揣一片绿色的向往。走进我们的课堂,就走进田野金色的希望……” 伴随着一幅幅老照片的故事和《金色的希望》旋律,重庆校友庆祝母校110周年校庆大会拉开了帷幕。

  石孝均代表重庆校友会致辞,她在致辞中回顾母校110年来的办学历程,对母校110年来在科研、教学、立德、树人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令重庆校友倍感鼓舞。她向大家介绍了重庆校友会的建设发展情况,展望了重庆校友会未来发展,并代表在渝全体农大学子,祝福母校110岁生日快乐。号召大家继续传承母校“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精神,服务三农,服务社会,为重庆乃至国家改革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新大东方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人事部总经理兼运营部副总经理邓远华校友,代表校友会秘书处做工作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重庆校友会注册工作的历程、校友会活动展开、秘书处人员责任分工以及校友会未来发展规划,介绍了重庆校友会组织在渝校友参与母校110周年校庆的相关安排。

  大会还邀请到原在渝著名校友、实业救国建国先驱、第五六七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胡子昂(189719911923毕业于农经系)先生的长孙胡大模先生莅临大会。胡大模先生回忆了祖父实业救国、大公无私的家国情怀,校友们也从中感受到老一辈农大人的民族精神、抗战精神,是农大人的骄傲,也是中国人的骄傲。

  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有毕业50多年的耄耋老人、初入社会的青年才俊,老中青校友们回忆母校、感悟人生、畅谈未来。有校友谈到自己刚从农大毕业就回家乡扎根,十几年来在政府农口的平凡岗位上努力工作,为重庆的三农事业奉献青春与热血;有校友谈到自己曾在美国求学,最终和家人一起选择定居重庆,很乐意为校友们提供留学移民方面的咨询,以及为重庆的发展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有校友谈到自己硕士毕业回条件艰苦的贫困县巫溪县工作,这次坐了六个小时汽车赶来参加校庆大会,希望会上能获得一些农大校友的资源与信息,为巫溪的生态农业发展积攒力量。每位校友都发自内心、真诚热烈的表达了自己对农大的感情,对重庆的感情,以及参加大会与众多校友相聚的激动心情。大家争相发言,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大家都沉浸在庆祝母校110岁生日的喜悦之中。在母校共同的学习经历,就像纽带一样串联起大家,大会气氛也在欢声笑语中一次次推向高潮。

  校友们共同向母校发出美好祝福:祝愿母校110周年生日快乐,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110周年校庆 重庆校友会 祝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