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墨韵流香”书画展迎校庆(图文)

欧阳永志 2015年09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930日,“墨韵流香”书画展在文化艺术馆开展,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宁秋娅,文化部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中国书画院执行院长廖廷建等嘉宾参加开展仪式,并向师生讲解点评了所展的书画作品。

  秦世成代表学校对书画界的嘉宾、大师莅临学校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为我校的文化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在迎接110周年校庆之际,举办这一展览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陶冶同学们的艺术情操,提高文化艺术作品的鉴赏水平,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他还向嘉宾们介绍了我校文化艺术馆的情况。

  廖廷建介绍了展出作品类型及主题。他说,今年是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中国书画院组织书法家、画家为农大校庆精心创作了110幅书画作品,祝愿农大的明天更辉煌。廖廷建研习书法近30年,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大型书画展和国际艺术交流展并获奖。他说,好的书法作品是能让人从中领悟音韵之美,甚至还能从中看到书者用情之深浅、德行之厚薄,“没有感情的线条不成为艺术”,书家和欣赏者双方都应具备一定的视觉经验和审美感受。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福廷、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我校校友陈建成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我校110周年表示祝贺。

  开幕式后,嘉宾们和师生一起欣赏了书画作品。这些作品都是中国书画院名家的精品力作,这些名家中有共和国部长和老一辈的书画家,也有中青年后起之秀,还有我校校友。作品风格多样,内容丰富,涉及农桑情趣、田园花鸟、乡间野趣等。师生们一边欣赏,一边聆听讲解、领悟艺术的魅力。参观者表示,这些书法苍虬有力,笔走龙蛇,画作行云流水,韵意十足。有的大气磅礴、动人心魄,有的清晰雅丽、细致入微,有的谐趣横生、激情满怀,看完很受震撼。 

  本次展览由我校和文化部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书画院共同主办。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主持开展仪式。

  公安部书画协会副主席、中国老年书画协会副会长严太平,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姚广红,今日中国论坛总编辑房呈军,中国三联书社总执事夏鹏程、执事晏晓斐,中国书画院西城分院院长郭菁菁,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党委书记穆德林等,以及我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审计处、后勤基建处、体育馆管理运行中心、校工会、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信电学院、食品学院有关负责人和书画爱好者师生参观了展览。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10周年校庆 书画艺术展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