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教师节慰问信

2015年09月09日 浏览次数:

全校老师们:

  红烛闪耀学识路,桃李芬芳满人间。在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辛勤奋斗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曾经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付出汗水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是我校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校教职员工团结一心,努力前行,各项事业都有新的突破,取得了可喜成绩。

  加强党的建设,校园风清气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有序开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稳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落实;新形势下党建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各类规章制度建设;出台《中国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并产生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规范了学代会、研代会提案办法;召开学校发展改革研讨会,明确深化改革思路方向;全面着手制定“十三五”规划;不断深化人事制度全面改革。

  深化教育改革,提升育人水平。本科生录取分数线实现了“八连增”,生源质量再创新高;获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专业数全国最多;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生创新活动屡获大奖;师资力量继续加强,入选长江学者人数创历年最高。

  学科振奋人心,科研成果喜人。7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2个学科进入ESI前1‰;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首次公布的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中,我校综合排名390位、国内高校第19位,农业科学学科位居全球第4位;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进行了学科发展状态分析;SCI、EI和SSCI收录论文数及高水平论文数增长显著;荣获4项国家科技大奖;北京市“高精尖研究中心”项目顺利启动。

  校内和谐向上,校外合作共建。110周年校庆筹备有序;校园基础建设更加完善、精致;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关怀慰问抗战老同志和抗战将领遗属,送去全校师生的敬意和祝愿;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与河北省政府签署共建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协议;与中小学共建项目进展顺利,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原学府苑小学)挂牌成立;与世界百强名校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形成良好合作,积极筹备在烟台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回顾学校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我们为学校在内涵式发展道路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倍受鼓舞。以上成绩和进步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我们代表学校,感谢你们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学校的事业发展、国家的改革创新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老师们,未来一年,将是国家“十三五”建设开局的重要一年,是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强化改革意识,不断开拓创新的重要一年。新的历史即将书写,新的辉煌即将创造,希望广大教职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创新,始终坚持农业特色、推进内涵发展,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落实人才强校,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扎根祖国大地,始终坚持一流目标、不断追求卓越,在培育人才、弘扬学术、服务社会等方面再创佳绩。

  今年的教师节,恰逢学校110周年华诞和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三喜临门迎盛世,继往开来谱新篇。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改革创新,为把我校“建成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节日快乐!

党委书记:姜沛民

    长:柯炳生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日

 

2015年教师节光荣榜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师节 慰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