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图文)

郝琦伟 2016年01月20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工部 供图

  本网讯 115日下午,我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东区就业招聘大厅举办,16名辅导员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动医学院靳倩兰、动科学院刘璐璐获得一等奖。党委副书记宁秋娅鼓励辅导员: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此次大赛由学工部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的专业化发展,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技能和水平。比赛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51名辅导员,经过“我最喜爱的辅导员”风采展示、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以及各学院推荐,16人晋级决赛,在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情景再现及案例分析三个环节激烈角逐。主题班会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相关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主题演讲开展方式为自拟题目和即兴演讲,主要考察辅导员逻辑思维及讲授能力;情景再现及案例分析主要考察选手综合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教育学、心理学、生涯规划、事务管理等辅导员工作技能,对现实工作中发生的具体案例进行现场应对、综合判断分析的能力。

  经过近5小时的角逐,除靳倩兰、刘璐璐获得一等奖外,生物学院马紫威等5名辅导员获得二等奖,农学院王潇等9名辅导员获得三等奖。

  宁秋娅对获得奖项的辅导员表示祝贺,同时感谢辅导员群体为学生工作付出的辛勤与汗水。她说,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的成长、发展和队伍建设,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政策意识、规矩意识,提升职业意识、职业精神、职业能力,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过程中的知心朋友。

  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出席了比赛。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辅导员大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