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高精尖中心2015年工作总结大会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举行(图文)

刘铮 2016年01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1月22日,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2015年工作总结大会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会议中心举行。校长柯炳生,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动医学院院长沈建忠,中心常务副主任、我校副校长李召虎出席大会。

  该中心于2015年10月成立,以明晰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的关系和食品安全控制为两大基本支撑点,围绕健康食品加工技术研发与转化开展中心的建设,开展相关领域和方向的科学研究,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

  柯炳生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非常关心中心发展,也欢迎相关方面更多专家一道共同推进中心创新发展。学校将大力支持中心的高效运转,也期待中心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中心下设的营养与人类健康研究平台、食品安全基础研究平台和健康食品加工技术与研发平台负责人任发政、沈建忠和胡小松从平台研究方向、岗位设置、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平台建设情况。目前,三个平台都已经完成首席科学家的聘任,正在聘任岗位科学家和招收博士后。据初步统计,2015年3个平台发表的高水平论文20篇,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一项、国际分析化学家协会2015年度标准方法奖一项、2015年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一项,还获得了多项专利并获得多个课题。三位负责人还介绍了三个平台2016年拟开展的工作。

  庞国芳高度评价三个平台的工作、热情称赞学校对中心建设投积极的支持。他同时表示,平台建设卓有成效,对课题研究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2016年也做了很好的规划。   

  学术委员会委员对中心的发展、研究方向、人才聘用等进行了研讨。会议还对应聘的岗位科学家进行了遴选,由招聘委员会以及首席科学家对应聘科学家进行了投票。

  中心首席科学家、学术委员会委员、招聘委员会成员、中心专职副主任史娟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高精尖中心 总结大会 学术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