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校长带队来我校访问(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10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010日,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校长王德强带队来我校访问,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校发展等事宜进行交流调研。校长柯炳生、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东军等接见了客人。

  柯炳生代表学校对王德强一行表示欢迎,就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提出的合作及帮扶需求作了回应,提出了思路和建议。他表示,滇西是我校对口的精准扶贫地区,开展教育帮扶是精准扶贫的一个部分,学校会结合实际需求,大力支持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的发展与建设。

  张东军从学校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自己对帮扶工作的思路及建议。他还回顾了自己在临沧市挂职时与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结缘的故事,促成了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图书捐赠中心与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前身)的图书捐赠项目,为学校升本科院校增厚了条件。

  王德强表示,中国农大这几年来一直对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关爱有加,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是临沧市唯一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院前身为1978年开办的临沧师专班,经历临沧教育学院、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办学历程,20154月经教育部批准在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基础上建立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他说,滇西科技师院是一所新大学,目前正处于规模扩张阶段,亟需中国农业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业结合等方面为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提供帮扶和支持。

  座谈中,双方还围绕本科生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科研创新、十三五规划等进行了对口交流。

  我校统战部部长赵竹村、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竹青、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以及党政办公室、教务处、食品学院、农学院有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生物学院、政法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亚洲微电影学院、教务处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结束后,王德强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食品学院。

分享到:
标签:校际交流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 柯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