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副校长王涛来荣指导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曹清尧陪同

华龙网 2016年10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记者 蒋海粒)9月29日,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来荣指导我区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王涛表示,荣昌政策、区位、产业、环境等优势明显,拥先进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组织方式和管理方式,中国农大将积极支持和帮助荣昌创建国家高新区,助推荣昌经济社会提质加速发展。

  区委书记曹清尧,市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区领导常晓勇、张春燕陪同调研。

  当天,王涛一行先后前往日泉农牧有限公司、天兆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生猪交易市场、澳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及重牧硅谷等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区现代畜牧业发展情况及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王涛认为,荣昌经济发展有速度、园区建设有特色、产业发展有重点、创新创业环境有保障,有能力、有实力创建以畜牧业为主的国家高新区。他表示,中国农大将积极帮助荣昌引进互联网思想、智能化管理等先进理念,并在科技上给予荣昌大力支持,助推荣昌农业发展模式走在重庆乃至全国前列。他希望,荣昌能够积极发挥现有的产业、科技等优势,积极带动山区畜牧产业发展,助农增收致富。

  曹清尧指出,荣昌是国家现代畜牧业核心示范区,产业基础扎实、科技优势明显,具备创建国家农业高新区的良好基础。荣昌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将进一步拓展国家高新区发展领域,完善创新资源战略布局,增强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引领作用,促进成渝经济区发展。目前,荣昌正在全力推进国家高新区建设,努力将荣昌打造成为能够带动重庆、示范西南、引领全国的特色高新区。他希望,中国农大能够在产业发展、人才扶持、科技支撑等方面给予荣昌大力支持,积极帮助荣昌创建国家高新区。

  荣昌高新区升级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于今年3月启动,规划建设面积1705.6公顷,建成区面积1099.83公顷,由板桥园、广富园、荣隆园3个组团构成高新区核心区,形成农牧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与新材料、现代种养殖业为协同配套的“1+3”产业发展体系。去年,荣昌高新区工业总产值551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72.4%。

  中国农业大学杨富裕教授,市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科委、区现代农业畜牧业管委会、区畜牧兽医局、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华龙网 校地合作 王涛 重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