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周年校庆 | 值年返校:毕业十年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新闻中心 2016年10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郭忠 摄影

  本网讯“毕业十年,回到梦开始的地方”,111周年校庆到来前,2006届毕业生相互提醒和约定。1015日上午,在东西区校园,毕业十周年值年返校大会聚拢大家,重温校园的青春记忆。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东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秦世成,教师代表赵世铎、李明等代表学校和在校师生欢迎他们的归来,表达对他们、对学校的祝福。

  十时以后,返校活动纪念会在东区食品学院报告厅、西区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同时举行,网络直播架设起“跨区桥”。聚集在两个地点的校友通过多媒体相互致意——十多年前当他们步入学校时,适逢学校实质性合并的始点。

  一段专题纪念视频从追忆中回望他们的大学时光:军训、社团活动、“非典”期间共赴时艰、跨年晚会、百年校庆、班级的全家福……勾起大家对岁月的追忆。

  张东军、秦世成分别在两校区会场代表学校致欢迎词,表达两任党政领导和在校师生对校友们的问候和祝福。同样作为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他们和大家重温那段时光中的难忘经历与记忆。十年过后,学校和老师们依然挂念大家、祝福大家,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步步走上人生和事业的巅峰。

  在110周年校庆期间,校友们发起了值年校友助学金活动。这次会上,他们启动这项活动;同时这个助学金账号将长期开放,随时接受校友们的爱心扶助。而已经到位的首批助学金将支持10多位来自不同学院的2016级家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表达2016级校友对母校情怀的,还有对老师们的感念。他们向教师代表赵世铎、李明等敬献花束。在他们毕业时已经退休的理学院赵世铎老师接过鲜花,同样表达对学生的谢意:这么多年,感谢大家还记着。他勉励这些而立之年的学生,在完成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和大家约定十年之后这里再次遇见。

  今年是110周年校庆以后,非整十年份举行的首次值年校友返校活动。据校友会统计,共有600多位校友返校参加活动。会上,他们以集体的名义给母校写成“一封家书”,重温在“家”中度过的集体记忆,表达本届校友们对母校、对老师培育的感谢,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会上举行了毕业十周年值年返校旗帜交接仪式开始。象征召唤值年校友的旗帜传递到2007届校友代表、第十三届国旗班的优秀旗手手中——2007届校友值年返校活动由此开启。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值年返校 111周年校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