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周年校庆 | 校友是母校最好的“名片” 学校举行校友代表座谈会(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10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015日下午,学校举行111周年校庆返校校友代表座谈会,听取校友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兼校友总会会长柯炳生、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东军、党委常委李培景等和校友们共聚一堂,同叙师生之宜,共话学校发展。

  姜沛民、柯炳生代表学校对校友们再次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给予母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姜沛民说,学校于2014年发布了《中国农业大学章程》,将1016日(世界粮食日)定为校庆日。为增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方便联络,学校决定将校庆日前或者后的周末定为校友返校日,并在此期间集中开展“节俭、热烈、多元”的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增强广大学子对校庆文化的认同感,更好地了解农大的历史、铭记历史,增强大家的自豪感,以及爱校、荣校的意识和自信心。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师学生的努力奋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更离不开广大校友对母校凝结的那份真挚的感情。校友对学校来讲是非常宝贵的资源,学校不仅仅是校园的概念和在校学生的概念,同时也是多年毕业生共同组成的群体,是所有农大人共同的家。校友是学校文化的承载者,学校形象的代表者,更是学校影响力的提升和扩大者。学校会更加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工作提升至学校发展的重要地位,采取有效举措、加强工作力度,完善联系网络、创新活动方式、提供周到服务,不断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沟通和联系。

  柯炳生从办学定位、办学目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国际声望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他说,最近10年来,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校园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体育馆、工学楼、信电楼、生命科学楼、动医动科楼、理学楼以及一批学生宿舍楼和教工住宅楼拔地而起,落成使用;新植保大楼和新图书馆也即将落成;师生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获得了极大提高改善。教学改革、科技创新取得了新的突破。教学水平、科研实力、国际声誉等都显著提升。柯炳生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努力,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他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好的“名片”,是学校形象的代言人。校友走多远,学校就能走多远。校友在哪里,学校的边界就在哪里。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与母校保持联络。学校也将会从各方面加大校友工作,努力把校友工作做好,为广大校友提供温馨、贴心的服务,做校友永远的坚强后盾。

  座谈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纷纷回顾了当年在母校求学的经历。他们表示,重回校园,看到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年入校时的那种失落感荡然无存。他们还结合自己的工作以及创业经历,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校友们提出,在加快优势学科发展的同时,要注意传统学科与其他学科相融产生新的学科增长点,以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在信息时代,要更加注重对学生领导力的培养,提升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和开拓精神;要加大宣传力度,突破人们对狭隘农业的误解,让人们意识到农业是高智商的人干的高端的事业;要加大校友与母校的联络,让大家更有组织感,更好地团结起来。

  座谈会气氛热烈,校友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将时刻关注、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基金会校友会秘书长周旭峰主持座谈会。毕业50年、30年、20年、10年的校友代表、美国大纽约地区校友会负责人、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11周年校庆 校友代表座谈 姜沛民 柯炳生 校友代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